在今年6月9日,我去医院问诊正畸的情况,并果断地拔了正畸牙两颗。
距离上一次想要整牙,并用了几千做好的准备工作时间,已经过了3年。那次停在了拔牙这个项目。我不想拔自己的原生牙,也害怕拔牙。
但是,整牙的念头即使过了3年,也依旧存在,并愈演愈烈。所以,在问诊的当天,我就去约了拔牙。
拔完之后,在回家的路上,我果然后悔了。但是,我已经拔了一边,所以后悔也没用,停不下来了。
意识到这一点之后,我后悔的感受就淡了许多。并在很短的时间里,我就转变思维,把正畸当成一种自己人生的新体验。
6月16日那天,我去拔了另外两颗牙。这次拔牙比上次疼很多,但是拔完之后,我就感觉迈过了一道坎。真勇敢。
23日那天,我戴上了牙套。
牙齿酸酸的,咬东西很困难,吃的东西都会卡在牙套的弓丝上。不知道卡了多少粒米在牙套上,吃一半卡一半吧。
每吃完一餐,我都要洗好久的牙。一天刷三次牙,也只想吃三次东西。
但是,我一点都不痛苦。我意识到,这是一个很好的保护牙齿的机会,也是自己形成一套洁牙流程的好机会。
我有三年牙套时间,去训练这个洁牙过程,并在之后受益终身。
我学习如何照顾自己的牙齿,开始留意口腔各个角落,每个缝隙我都尽量关注,并在此基础上,不断精进自己的洁牙技术。
在洁牙的时候,我的注意力只有牙,这也是培养自己专注力的好时候。
我能从中挖掘出很多的好处,也感受到了自己学会了乐观与自洽。
这几天,每次想到正畸,我都会感受到快乐等诸多积极的情绪。
三年前,没有享受到牙齿方面的医保,但现在有,为我省了一些钱。我很快乐。
三年前,我住校。现在,我住家里,三餐规律,还可以按照牙齿来搭配食物。我很快乐。
三年前,我并没有真的下定决心去正畸。现在,我想清楚了,并从这件事中,看到了自己的不足。真好。
这次在正畸中的反应,让我感受到了自己的生命力,是一种向上的,积极的。
回想这一年,我处于平静的时刻越来越多,过往那种悲观、消极、自怨自艾的底色,也在慢慢转变。我更自洽与乐观了。
“野火烧不尽,春风吹又生。”
我看到了自己的重建,看到了自己像一棵小草一样,顽强、积极又充满生机。
本文内容源自网络仅供参考,不作为诊断医疗依据,更多查询请 → 在线咨询客服


